守护师幼“幸福线”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迎市教育局秋季安全工作检查

2022年09月09日 10: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迎接郑州市教育局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迎接郑州市教育局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3.检查组查看楼道消防设备

 检查组查看楼道消防设备

4.检查组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组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5.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陪同检查组实地查看教学楼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陪同检查组实地查看教学楼

6.检查组查看食堂消防设施

 检查组查看食堂消防设施

7.检查组查看安全档案资料

 检查组查看安全档案资料

8.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汇报幼儿园安全工作

 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汇报幼儿园安全工作

10.检查组组长、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左晓静现场反馈幼儿园安全工作,并提出建议

 检查组组长、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左晓静现场反馈幼儿园安全工作,并提出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幼儿园师幼生命绝对安全,确保幼儿园秋季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整体部署,9月7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迎来了郑州市教育局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小组第二检查组,检查组在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左晓静的带领下,对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秋季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安全防范系列通知精神,树牢夯实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开展全面自查,通过全覆盖、无死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守护好幼儿的“安全线”“生命线”“幸福线”。

检查组在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和幼儿园行政主任陈鹤婷等人的陪同下,对教学楼、教室、心理健康咨询室、消防设施、食堂、防疫物资储备室、门卫室等进行实地查看,切实做到无缝隙、全覆盖、不留死角。在查看资料环节,检查组从开学准备情况、消防安全管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校舍安全情况、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落实情况、反恐安全情况、危化品管理、防范非正常死亡工作等方面,严格对照检查细则对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细致的检查。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向检查组进行幼儿园安全工作汇报,从领导小组责任落实、规章制度建立、消防标准化建设、安全教育等多方面对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表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全力以赴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最后,检查组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幼儿园对安全工作付出的努力后,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以打造平安校园为目标,结合校园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主线,始终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和措施,严查安全隐患,深化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幼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全力维护幼儿园安全持续稳定。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万肖肖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