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传喜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

2022年09月09日 10: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

IU7A1336(1)_好压看图

签订承诺书

学校召开会议,要求自我检查个人职业行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_副本

召开会议,要求教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IU7A9436_副本

IU7A9441_副本

营造氛围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管理先进单位的通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权明确,师德建设放首位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一直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岗位聘用、导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首要标准,强化师德考核结果运用,严格落实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此外,学校建立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抓早抓细抓小,做好预防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不良倾向,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教师师德失范行为。

在学校各级会议中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形成“责权明确、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校长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扎实推进师德建设。

主题活动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经常性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如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师德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教育世家宣传等活动,在活动中以先进典型引领教师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提升师德水平。

每学期开学首次会议,校领导都会对师德师风进行提醒、警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暑假放假散学会议上,都对老师方方面面的行为进行提醒,做到警钟长鸣。

强化师德约束,严格行为规范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定期组织进行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专题学习,帮助教师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职业道德的重要性。学校还定期举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老师经常对个人职业行为进行自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会以此次获得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各环节,贯穿于教育教学各方面,不断巩固和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努力造就一支“四有”好老师队伍。

图/文: 郑州2中 李嘉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