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迎接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2年09月09日 10: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接受市教育局秋季安全大检查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接受市教育局秋季安全大检查

学校党委书记陈明作介绍

学校党委书记陈明作介绍

查看档案资料

查看档案资料

实地查看餐厅

实地查看餐厅

实地查看监控室

实地查看监控室

实地查看校史走廊

实地查看校史走廊

9月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进行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左晓静带队。

此次检查以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陈明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成立了工作专班,召开了专题部署会,严格依据《河南省学校传染病防控消毒指南》,做好公共区域、关卡通道、封闭场所的通风消毒,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卫生整治。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将定期排查作为学校常规管理的重要内容。学校每月都要对校园安全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检查,做到有检查记录,有结果反馈,各部门每天都安排专人进行安全巡查、做好记录,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学校还定期组织家长、家委会成员到学校参与隐患排查,并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开学前,进行了认真仔细地自查和整改,确保了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开学准备、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舍安全、校车管理、防溺亡工作、反恐安全、危化品管理、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其他安全等十个方面的相关档案资料。检查组还对对校门、监控室、餐厅、校史馆、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向学校作了反馈。

检查组对学校目前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相关工作,为全校师生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2中 贺琰 曹博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