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发展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集体教研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09: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带头听评课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带头听评课

鼓励学生自主探索

鼓励学生自主探索

集体教研、各抒己见

集体教研、各抒己见

深度探讨、共同提高

深度探讨、共同提高

视频导入、紧跟时事

视频导入、紧跟时事

细心辅导

细心辅导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有序而高效的课堂

有序而高效的课堂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集体教研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集体教研活动

“最是青春奋斗时,不负年华好韶光。”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新”的希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于9月6日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及集体教研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浓厚教学教研氛围。

数学教师郭红利反复琢磨《基本不等式》一课,在与组内其他老师一起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精心制作修改学案,不断完善教学过程。教学过程中,学生的主体地位是老师格外注意的课堂重点。课堂上,郭红利引导学生主动上台演算、自主总结表达,锻炼了学生们自主思考、合作探究的能力;政治老师程伟的授课课题为《矛盾的对立统一》。程老师从热点事件“人教版教材插图整改”导入,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鼓励每个学生积极思考,耐心带领学生总结解题思路和方法,很好地突出重点和突破难点,激发宝贵的课堂自主生成。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基于此次异彩纷呈的公开课,各教研组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学校青年教师从站稳课堂飞速进步到出彩课堂,不管是对教材内容的处理,还是对课堂的把控力都更加老练,充分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大家各抒己见、共同学习,教研氛围浓厚。评课活动在“教”的实践与“研”的思考中探索出了一条务实而有效的教学研究之路。

教师是教育的重要资源,教师的素质和能力决定着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办学五十载,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始终把人才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基本功扎实、业务精通、治学严谨、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推动一流教师队伍建设落地落实,为一〇七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注入新能量。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