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导向谋发展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研讨会

2022年09月06日 18: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主持会议

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就班级文化建设发言

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娄伟丽老师做分享

高一年级班主任代表娄伟丽老师做分享

高二年级班主任代表张远老师做分享

高二年级班主任代表张远老师做分享

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李亚惠老师做分享

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李亚惠老师做分享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2022年秋季新学期,河南省将全面推进新教材使用,落实新高考方案。如何在“三新”背景下让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促进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带着这个问题,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于9月4日下午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研讨会,共谋学校发展新途径。校长董慧蕴带领副校长孟慧娟、副校长魏小山、各科室主任、各学科教研组长及全体年级长、班主任共同参会。

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和年级长代表,就班级文化建设和班会晨会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高一年级班主任代表娄伟丽老师从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四个方面阐述了高一年级班级文化建设内容。高二年级班主任代表张远老师着重分享了高二年级制度文化建设的6个要点,并以班长职务说明书为例,展示具体做法。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李亚惠老师则带来了高三年班级文化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展示了不同班级的特色,以及系列化的主题班会安排。接着,文科教研组长代表蔡燕盈老师和理科教研组长代表刘文奇老师,分享了大单元教学的实践探索经验。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点评到:高一走廊文化吻合学情,高二班会晨会主题呼应,高三班级文化建设详实,可操作性强。三个年级都提出了系列化的主题内容安排,体现了班级管理之“大”,与大单元教学有异曲同工之妙。随后,孟慧娟对老师们提出要求,无论是班级管理之“大”,还是大单元教学之“大”,都要求教师高屋建瓴,系统筹谋,有效整合,提升效率。

最后,学校校长董慧蕴对老师提出期望,分享的力量是强大的,各位老师要与时俱进,不断交流学习,更新教育理念,适应“三新”改革新要求。同时还要凝心聚力,践行责任担当理念,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

图/文: 扶轮外语 张晨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