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开学周听课”活动 确保上好每一堂课

2022年09月06日 18: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995 - 副本

青年教师苏静娟常态课堂展示

IMG_098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韩光推门听常态课

IMG_0990 - 副本

常态课堂学生精神状态良好

IMG_0999 - 副本

青年教师郭雪玲上常态课

IMG_1002 - 副本

教师推门听课

截至9月5日,为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有效检验常态课堂教育教学管理情况,自秋季开学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韩光等校领导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深入班级,将全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的常态课堂教学进行了一遍听评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据悉,在张天佑的引领下,为切实加强学校课堂教学过程管理,打造高效的常态课堂,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专业成长,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开学初就把“推门听课”作为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的重要手段,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准确地把握教情、学情。在开学初就做出了方案,在全校新学期工作谋划会议上已明确规定,不打招呼,走进教室,深入开展“推门听课”的有效活动,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此次活动,有声有色。张天佑强调,年轻教师走上讲台,上好每一堂常态课,最有意义和价值。相对于那些公开课、示范课、表演课、观摩课、展示课,常态课是一种常态,一种状态,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态,一种课堂最基本的样态。对全体青年教师而言,既是锻炼,也是考验,更是提升,它将引导全体教师立足平时课堂,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让每一节常态课都成为活力高效的课堂,实现教师间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评课中,张天佑表示,上好每一堂常态课“比天还大”。他对常态课评价标准提出五点要求,最真实的是常态课,最接地气的是常态课,最受用的是常态课,最能折射良知的是常态课,最永恒的是常态课。

“开学周听课”是该校每个学期起始的常态化活动,不提前通知授课教师,不通知授课班,以随机推门的形式,挖掘教师潜力,发现课堂问题,从而把脉课堂质量,促进常态课教学常规管理。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