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欺凌”说不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2年09月05日 17: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为全校师生做防欺凌讲座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为全校师生做防欺凌讲座

郑州市第三中学学生认真听会

学生认真听会

为深促学校稳定发展,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2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反对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9月2日下午,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为全校师生做“普法进校园,反对校园欺凌”专题教育。他结合当前社会上发生的几起热点校园欺凌事件,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校园欺凌带来的巨大危害。并重点就学生突遇校园欺凌时,应该怎样采取机智有效的方法自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郑州三中政教处主任李留成最后强调到,学校对校园欺凌的治理将坚持“零容忍” 的态度。

为有效地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促进学生们身心健康,郑州市第三中学制定了各项应急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了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明确了相关岗位职责;学校还通过黑板报、宣传栏、国旗下的演讲等多种形式集中对学生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防患于未然,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

除此之外,郑州市第三中学还利用LED电子屏,各班主任利用校讯通、qq、微信等形式向社会及家长进行防校园欺凌的知识宣传与教育,让全社会都来参与校园欺凌的预防工作。

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应对欺凌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3中 刘潇旭 办公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