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生活德育三大技能”考核

2022年09月05日 16: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传统体育技能(24式太极拳)考核展示_副本

传统体育技能(24式陈氏太极拳)考核展示

太极拳展示裁判现场打分_副本

太极拳展示裁判现场打分

唐诗宋词考核现场_副本

唐诗宋词考核现场

学生现场搭配菜品菜单_副本

学生现场搭配菜品菜单

为强化生活与劳动教育,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炼学校“生活德育三大技能”德育特色,2022年9月1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20级学生举行“生活德育三大技能”考核。

“生活德育三大技能”即每一个商贸毕业生除了应知应会知识技能外,必须掌握三种特色技能才能毕业,这三种技能从传统体育技能(24式陈氏太极拳)、传统国粹技能(若干种中药材识辨)、传统美德技能(礼仪礼节)、传统文学技能(唐诗宋词三百首)等多个技能中选取。本次考核为24式太极拳、唐诗宋词和烹饪“四菜一汤”。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太极拳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太极拳考核24式太极拳中的1—12式(起势—高探马)展示。中国古典诗词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祖国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诵读古诗词,可增加学生语言积累,提高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有助于认识中华文化的丰厚博大,提高学生文化品位、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唐诗宋词考核诗句飞花令、填写上下句、连线等。在学生暑假“四菜一汤”烹饪的实践操作后,考核菜品菜单搭配。

据悉,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打造学校“守正德育”品牌,明晰“1973”德育框架,提炼学校“生活德育三大技能、常规德育四张名片、拓展德育四大节日”的德育特色,使这些技能成为学生终生掌握和受益的特色技能,真正为学生赋志、赋智、赋能,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靳琨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