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能载文 精彩至极 来围观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文化墙

2022年09月05日 10: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主任指导学生进行文化墙创作

班主任指导学生进行文化墙创作

郭校长 李校长为七五班点赞

校领导给出宝贵建议

学生展示 校评委点评

学生讲解吸引评委视线

学生为班级讲解文化墙

学生为班级讲解文化墙

班级文化墙

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墙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努力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班级文化氛围,给学生创造一个理想的成长环境和充满文化气息的家园。9月1日下午,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组织了班级文化评比活动,副校长李明坤、袁晓亮,政教处主任许冬冬、校办公室成员以及美术教师等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七八年级分别设置不同主题,七年级主题为“我的班级文化”,8个班级各具特色,孩子们充分发挥奇思妙想,挥毫泼墨,装饰排版,分别展示了不同的班级特色文化。班徽、班级口号、班级公约应有尽有:有充满斗志的“孤狼班”,更有诗意温柔的“博雅班”。八年级主题则为“厉害了,我的暑假”,地理特色作业带我们坐上小火车走遍中国、穿越历史去看看李白杜甫,道法挥斥方遒点评时政,生物用照片记录生命成长……丰富多样的实践作业,展现了孩子们充实多彩的暑假,拼贴组合,绘画配色,展示着学生们的创意与合作。学生个性化的作品展、独具一格的板块布置,无不体现出教育性、美观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体现了班级学生努力目标和成长的足迹。

本次班级文化评比中,对每个班的班级文化布置、板报及德育版块进行了逐一检查,从班级环境、精神文化、特色设计等不同的方面进行量化赋分。各班巧妙构思,精心布置,营造出了一个个主题鲜明、色彩和谐又各具个性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师生们赋予了创意和精彩。七八年级相互学习,共同参与了一场美妙的“文化之旅”。

独特的设计加上精心准备的讲解,才是完美的呈现。各班学生代表,或自信满满,或落落大方,或慷慨激昂,或文采飞扬地介绍班级文化布置的主题、寓意,展现出新集体的班级核心理念与对初中生活的美好展望,同时也在班级文化布置中纷纷“喊出”自己的新学期宣言,在理想栏中写下自己的目标,以全新面貌迎接新的开始。

本次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的开展,发挥了润物无声的积极作用,让墙开口说话,用环境悄然育人,不仅营造了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优化了育人环境,更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孔利 李建芳 王慢慢 尹莎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