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史校情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厚植国防情怀

2022年09月02日 10: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厚植国防情怀”校史校情主题教育报告会

“厚植国防情怀”校史校情主题教育报告会

2段峰副校长讲授中

副校长段峰讲授中

3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认真聆听

4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为使2022级新生迅速了解国防科技学校辉煌的发展历史,继承和发扬国防精神,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8月31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在国旗广场进行了“厚植国防情怀”校史校情主题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段峰主持,全体2022级新训学生聆听报告。

副校长段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奋斗史。学校创办于1965年,1989年9月定位了军事化管理特色,增添了职业教育成分,形成了国防教育和职业教育相结合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目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已经成为以国防教育、军事化管理和科技传播为特色的“七国字”品牌学校。通过对校史的讲述,激励学生传承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持续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续写国防科技学校发展的新篇章。无愧于父母的培养,无愧于学校的教育,更无愧于我们担负的责任!

副校长段峰引用了汪国真的诗句,表达对同学们的期许和祝愿:“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要求同学们要厚植忠诚忠孝的国防情怀;厚植吃苦耐挫的国防情怀;厚植独立自主的国防情怀;厚植遵纪守法的国防情怀。要把热爱人生奋斗,热爱国防科技学校,热爱这身象征生命意义的橄榄绿,深植于心底。无论再苦再累,都要坚持到底,坦然面向未来,朝向美好。

向新训学生讲述学校的发展历程,是国防科技学校多年来的传统。这个活动,希望学生们了解校史,体会并传承其中可贵的国防精神,厚植国防情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用国防特色教育为载体,引导学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成人成才,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文: 国防科技 刘畅 姚莎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