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助力 健康启航 郑州99中开展心理健康培训

2022年09月02日 10: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QQ图片20220901091654_副本

郑州99中开展家校沟通心理健康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31100328_副本

郑州大午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王雨青老师讲解

IMG_0322_副本

学生填写心理健康状况问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教职工及新入职老师的自我心理调适和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普及心理知识,保证新学期学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8月31日上午,郑州99中邀请心理咨询师王雨青带来家校沟通心理健康培训之“深井救援”专题培训,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雨青针对青春期的学生面对失败和自卑的两种心理困境时,教师重点关注什么,如何有效的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困境,从反应方式识别、失败和自卑损害与作用点以及共情切入点等角度提供了可操性的解决方案。王老师讲到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一定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行为变化,真正的去理解、接纳和陪伴他们。

  学习中,老师们积极提供各自在教学中遇到的案例及问题,在交流互动中学会用更专业的方法应对学生心理困境问题。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他们一定会将在本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方法与经验灵活应用于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

  新学期新征程,在开学第一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上,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筛查,通过问卷调查、课堂观察和包班教师谈话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身心状况。

  郑州99中一直以来专注于心理健康、家庭教育、青少年教育转化的专业研发,相信专业专心能够成就专门教育的未来。

图/文: 郑州99中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