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从“心”出发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教育

2022年09月01日 17: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教育

2心理咨询室李鸿禧老师

心理咨询室李鸿禧老师

3全体2022级新生聆听讲座

全体2022级新生聆听讲座

4 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5兼职心理教师李影君作测评前说明

兼职心理教师李影君作测评前说明

6学生认真参与测评

学生认真参与测评

7班主任与学生谈心

班主任与学生谈心

新学期,从“心”出发,为更好地守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连日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针对2022级的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教育。

8月30日上午,学校心理咨询室李鸿禧老师在国旗广场举办了中职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围绕中学生如何适应新环境、中学生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来年两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李鸿禧专业的引导,耐心地讲解,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连日来严格的军事训练,更好地融入新的集体和校园生活,促进了校园的和谐。

与此同时,学校心理咨询室的老师们利用学生军训间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和重点学生群体心理排查工作,有效建立学生心理档案,以便后续进行及时的跟踪和干预,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作为和学生接触最多的人,班主任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校园里,班主任的身影无处不在。晨光熹微的清晨、酷热难耐的中午、灯火阑珊的傍晚,总能看到坚守在岗位上的班主任俯首低语为同学们纾解心结,将心理健康教育春风化雨般地融入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据悉,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完善相关课程建设。校内心理咨询室更是同学们心灵的港湾,24小时可接通热线,有效为同学们心理赋能。相信通过“学校管理层—专(兼)职心理教师—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的五级应对机制,国防学子定能够凝心聚爱,从“心”出发,一起向未来。

图/文: 国防科技 王攀 徐晓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