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认真开展安全自查

2022年09月01日 17: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排查校内消防设施

排查校内消防设施

4、排查综合楼

排查综合楼

5、排查水电设施

排查水电设施

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进行,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按照安全责任分工,对校园环境及周边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自查,以迎接市教育局的秋季安全大检查。

8月30日上午,在校长杨建臣的统筹安排下,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安全检查小组先后对综合楼、教学楼、体艺楼、学生宿舍消防设施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校内窨井盖、灭火器、防盗防火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食堂燃气管道、电器设备等进行彻底的清理和排查,保证操作间安全无污染。 学校安全检查小组每到一处都进行认真细致的实地查看,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每学期开学前后都要组织自查小组对校内所有设施、设备仔细检查,要求全校职工在工作中细心观察,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到警钟长鸣。通过此次校园安全自查,全体师生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市教育局的秋季安全检查,共同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学校正常工作有序开展。

图/文: 郑州14中 张楠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