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屏障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2022年09月01日 17: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们在航海校区宿舍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学生处主任郑丹带领参练人员为同学们展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为同学们展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学生练习使用灭火器

学生练习使用灭火器

防恐防暴演练现场

防恐防暴演练现场

安保处主任宁辰光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安保处主任宁辰光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

教官为学生们展示防汛营救方法

教官为学生们展示防汛营救方法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2022年8月26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安全教育活动,分四部分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演练。

开展防火疏散演练活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消防活动的演练方案,明确各参训人员的职责要求。演练集结号响起,各位执勤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同学们弯腰、掩住口鼻沿预定线路有序撤离到指定位置。师生疏散完毕后,安保处工作人员向师生演示灭火器的操作流程,并让参培人员练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模拟不法分子持危险管制刀具强行闯入学校的场景,演练一系列应对措施。安保处工作人员迅速采取行动,通过专业、有效的手段控制“犯罪分子”,行动干脆利落、专业高效,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反馈。全真模拟演练切实提高参培师生的防恐防暴意识与能力。

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演练模拟学生溺水的场景,教官进行迅速有序地营救,在演练中细致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此次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学生处主任郑丹对学生初步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方面的教育,主要包括发生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时如何去应对等问题。他强调,同学之间发生矛盾,要通过正常程序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此教育培训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文明和谐的校园秩序。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通过防火疏散、防恐防暴、防溺水以及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实战效果,使参培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正确掌握应急避险的方法。学校始终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狠抓安全教育与消防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