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中] 消防进军训 齐心助平安 ——郑州52中学军训系列报道

2019年08月31日 15: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  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开始啦!朱主任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总务处主任朱澄均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02  学生们在认真观看消防宣传主题教育片

学生们在认真观看消防宣传主题教育片

03 学生在进行紧急消防疏散演练

学生在进行紧急消防疏散演练

04  政教处主任娄璐对本次应急疏散进行了点评

政教处主任娄璐对本次应急疏散进行了点评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8月30日上午,郑州52中组织七年级师生在学校综合楼报告厅开展了“消防进军训”消防宣传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的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扎实地上好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郑州52中学总务处主任朱澄均为同学们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校园消防安全特点,朱澄均利用多媒体课件生动形象地向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将实践和理论结合,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组织全体七年级新生开展了火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迅速做出反应,在班主任、教官的引导下,人人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从报告厅按既定路线向操场空旷地带疏散,3分钟后,全体新生在操场集合完毕,政教处主任娄璐对本次应急疏散进行了点评。

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将军事训练和消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不仅增强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消防知识常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自救的本领,也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力求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标,同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王丹/张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