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2019年08月31日 08: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3319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IMG_3306

中学部业务副校长樊书琴讲话

IMG_3326

许睿老师专题讲座

IMG_3359

学校教师向许睿老师请教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任教师的综合素养,拓宽教师教育视野,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让新教师较快熟悉工作。8月29日上午9点,由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举办的“2019-2020学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会”在学校报告厅进行。此次培训会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学科、道德与法治学科主任、基础教育教学资深研究员许睿主讲。会议由中学部教科室副主任张霞主持。

首先,由中学部业务副校长樊书琴讲话。她首先对许睿老师及新入职教师加入晨阳路学校这个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新任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要求新任教师努力提升自己,塑造人格魅力,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岗位,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最后她强调所有教师要认真聆听讲座,认真反思,把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

接着,许睿老师分别作了《真实的教学 真诚的教研 真正的教育》和《走向专业的听评课》的专题讲座,许睿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用生动形象的比喻,跟大家漫谈了中小学教学教研教育实践。随后,她用有趣的几何图形向教师解释了三维教学目标中三者的关系,让教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领悟了教学的真谛,学会了如何听课、评课。最后,学校新任教师向许睿老师提出了关于教学和班级管理方面的具体问题,许睿老师分别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培训会让新任教师深受启发、收获满满。自建校以来,晨阳路学校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学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自身挖潜”等途径助力教师的发展,为青年教师搭台子,为中年教师压担子,努力培养一批县、市级骨干、学科带头人、名师,为学校成为“河南省基础教育标杆校”筑基。相信新任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做到积极发扬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勇于担负起建设学校、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为晨阳路学校的明天创造新的辉煌!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