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学生励志暨感恩教育报告会

2019年08月30日 16: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优秀毕业生屈晶鸽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学生励志暨感恩教育报告会现场

优秀毕业生王文辉、屈晶鸽

优秀毕业生王文辉、屈晶鸽

与盲生现场交流

盲生现场提问

8月29日下午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四楼礼堂正在召开一场报告会,参会的盲聋部初高中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主讲人的经历深深地吸引着大家。负责本次报告的是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优秀毕业生王文辉、屈晶鸽。

据了解,毕业生王文辉现就业于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名优秀的数学老师;毕业生屈晶鸽现在是无锡好轻松盲人医疗按摩所投资人。报告中他们用自身的求学经历和目前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做了对比,希望在校的孩子们懂得知足与感恩;他们还讲到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及现在的生活状态,让大家感受到文化知识对于盲生就业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丰富自我,提升眼界。

相似的身体状况和求学经历拉近了演讲者与听众的距离,优秀毕业生的现状给了特殊孩子们更多的鼓励和信心。盲初三学生苏红咪说:“我更加珍惜现在的校园生活,也更加懂得了与人为善的重要性。”盲高二学生朱永亮说:“以前就知道上高中就要好好学习,但不知道未来在哪里,现在我的目标更加明确了!”……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这场报告会让特殊孩子们都各自有了收获,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了。

图/文: 盲聋哑学校 骆一飞 程维维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