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百花路幼儿园:开展防暴恐安全演练

2019年08月30日 10: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召开班子预备会_conew1

 召开班子预备会

2 召开各班班长演练前预备会_conew1

召开各班班长演练前预备会

3 各班级安全教育课_conew1

各班级安全教育课

4 “暴徒”欲闯入幼儿园_conew1

“暴徒”欲闯入幼儿园

5 班级教师迅速封堵楼道入口_conew1

 班级教师迅速封堵楼道入口

6 班子成员迅速行动_conew1

班子成员迅速行动

7 伙房师傅迅速反应_conew1

 伙房师傅迅速反应

8 与“暴徒”搏斗_conew1

与“暴徒”搏斗

9 制服“暴徒”_conew1

制服“暴徒”

  为了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召开。提高幼儿园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加强师幼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救意识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2019年8月29日下午,百花路幼儿园全园师幼开展了防暴恐安全演练活动。

  下午2:30,防暴恐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暴徒”出现,被保安拦下盘问后开始硬闯大门,欲对教师实施劫持,两名保安迅速手持钢叉与其周旋搏斗,另一名保安立即启动一键报警系统,三名保安齐心协力,使用防暴叉控制住“暴徒”,为疏散和110的到来争取了时间,应急领导组立刻按照应急预案分工有序布控,厨房师傅手持铁锹、铁铲到大门口支援,应急领导组通知各班级教师封堵通向各楼层的入口,值班教师也赶快关闭教室门窗,组织幼儿躲避到床下、隐蔽的角落。

  “暴徒”被制服后,警报解除,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起床盥洗,并再次清点人数,安抚幼儿情绪并向总指挥汇报参与演练情况。最后,副园长张金玲通过播报系统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模拟现场采用了盘问、拖延搏斗、及时报警、师幼躲避、抓捕“暴徒”等环节,师幼真实体验了与“暴徒”斗智斗勇的场面,收获颇多。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也使全体教职工提高了防卫和防范意识,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明确了在突发危险来临之际的职责分工,确保了幼儿园大局安全稳定。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王丹琪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