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从头越,实现新跨越,郑州中学高中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9年08月30日 08: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政教处主任宁纪生发言

                                                                政教处主任宁纪生发言

图片2高中部教科室副主任徐利霞发言

高中部教科室副主任徐利霞发言

图片3:高中部教务主任刘新玲发言

高中部教务主任刘新玲发言

图片4:郑州中学副校长宋振国讲话

郑州中学副校长宋振国讲话

  雄关漫道真如铁,拼搏实现新跨越。8月28日下午郑州中学高中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高中部教务处主任刘新玲主持。

      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宁纪生首先就新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做报告。他对德育重点工作及相关措施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通报。他特别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三自教育”,要以“三自教育”为抓手完成郑州中学德育体系的建设。“三自教育”是郑州中学创新德育模式的有益实践,实施以来取得了很好的德育效果。

      教科室徐利霞副主任就新学期如何全面提高高中部教育教学品质做了工作计划汇报。她从国家课程整合、校本课程开发、课堂观察、课题推进、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做了本学期教科研重点工作说明。

      随后,刘新玲进行了新学期教务工作全面解读。她首先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表示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章立制,促进广大教师以人为本,依法从教。其后,她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安排了高中部各年级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郑州中学副校长宋振国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高中部上学期各项工作成绩,然后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就高中部未来的发展他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打造一支更加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职业的和专业的队伍是关键,未来高中部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大功夫。他提出培养有职业底线、有态度和责任心,专业技能和业绩且富有正能量的教师是高中部队伍建设的核心。就课堂和教学问题,宋校长提出“一切的教都是为了学生的学”的理念,他呼吁教师们深入研究怎样让学生学,让学习发生。最后他勉励高中部全体教师既做学校当下发展的建设者,也要面向未来成为新的事业的开拓者。他说“因为我们这群人的存在,郑中的今天好,也要因我们的存在,使得郑中的明天更好。”

      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站在新的起点上,郑州中学高中部全体同仁齐心奋进新征程,以团结奋进、实干担当托起郑中跨越式发展之梦。每一个“我”的努力一定会使郑州中学越来越好。新学期,再出发,郑州中学准备好了!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