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中] 家校携手,共育新苗

2019年08月29日 17: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程龙介绍教师团队

副校长程龙介绍教师团队

家风营造

家风营造

“共情”理论

“共情”理论

家教建议

家教建议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专家支招

专家支招

家庭教育是整个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对孩子成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初一的学生在进入初中之后,家长作为学生的监护人和第一任老师,如何及时发现并解决孩子在青春期遇到的问题,做孩子的良师益友和心理指导师,是家长们迫切了解的内容。为积极构建家校一体的教育体系,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为家庭提供有效科学的教育理论和实践助力,郑州106中学初中部于8月26日和27日举行了新生“家长学校”学习活动。

中科院儿童心理研究院专家、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杨坷莹老师受邀为家长进行了一场“如何跟青春期孩子沟通及如何帮孩子心理减压”的课程培训。学习中,杨老师用多年心理咨询接触的案例,引导家长对自身教育方式的有效性进行剖析反思;现场互动面授了“共情”的情绪处理法;呼吁家长对孩子多加关爱,和了解“关系大于一切”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家长真正身体力行,做孩子的榜样和心灵领袖。家长反响强烈,求知欲与提升自我的愿望得到充分激发。

而由106中学副校长程龙主讲的《家校携手,共育新苗》,带领家长阅览了106中学恢弘的发展史,解读了106中学的校园文化和发展愿景,从而令家长了解学生入学后参与的一系列德育课程学习及严格的日常规范,均有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科学的发展支撑。接着用自己的班主任经历,倡导家长注重对孩子品德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关注细节、懂得感恩;不求孩子“飞得高”,但愿孩子“行得正,走得稳”。

两场学习,家长大呼过瘾。不少家长从孩子的军训生活中了解了七年级班主任的全天候关爱,感慨老师的无私付出让孩子深刻感恩。一个家长紧紧握住校长的手激动地说道:“太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样的学习机会!我终于明白孩子的想法是什么样了!我也知道该怎么跟孩子沟通解决他的问题了!感谢学校!感谢老师!”

“为了学生的一生,让每个学生走向成功。”在新时代核心价值观与郑州市“新优质初中”背景下,以苏芳校长为首的106中学全体育人团队,将家访、导师制、家长学校等家校共育工作扎实展开;走近家庭排难解惑,暖生之心、助亲之力,将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时刻摆在首位,研究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形成教育合力,共谋学生发展。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张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