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二中召开新学年工作会议

2019年08月28日 17: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40.webp

苏斌校长安排本学年工作重点


640.webp (1)

副校长田斌汇报了本学年工作思路




     8月28日上午,荥阳二中召开了以“提质铸魂”为主题的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副校级领导和各年级各科室主任。会议的目的在于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定措施,为新学期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学校的三位年级主任回望过去一年,畅谈了自己的管理经验并制定了本学年的努力方向。苏斌校长充分肯定了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肯定了三位年级主任从早到晚对班级的坚守与陪伴,表扬全体教师团队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质量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他同时指出教师们要紧扣课标和考纲,研究中考命题方向,加强教研组建设,提高课堂效率,合理布置有效作业,发挥集体力量,打好团体仗。

     随后,副校长田斌安排了新学期学生德育、行为养成及班主任工作。新学期政教处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润”文化建设为指引,确立“建平台、定规矩、强队伍、提质量、促内涵”的工作构思。田斌向与会全体领导强调了新学年的重点工作和措施,明晰管理架构,提高工作实效;回归教学重心,育人育才兼顾;德育工作落实落细,促学生健全发展。


      教务处张毅主任从教学方面详谈了新学期的思路和计划,她表示要制定严密的教学计划,落实教学实施,继续推进周测和学科活动;充分利用教材,夯实基础;发挥备课组的智慧与力量;合理安排复习进程;认真研读课标,把握命题方向;指导学生掌握答题技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会议最后,苏斌校长对在座的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提高站位,扩大格局;二、突出落实,强化执行力;三、抓好内部管理,管好自己的人,带好自己的队伍;四、强化自身的素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五、要有自我约束能力,要有底线,做一名正人君子。苏校长还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新学期全体老师要认真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进一步夯实常规工作,主动作为,有为而治;始终坚持“德育为先,质量为本”,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干兴校,空谈误人”,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新时代        孕育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本次工作会议明确了学校新学年工作目标和职责,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新学年,学校将在管理结构、课程体系、教师队伍建设三个领域精耕细作并深耕不辍,探索新办法,实现新突破,以特色办学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图/文: 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 常晴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