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学 且思 且珍惜 郑州61中举行开学班主任培训

2019年08月28日 17: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61中举行开学班主任培训,给全体班主任上开学第一课《且学 且思  且珍惜》

郑州61中举行开学班主任培训,给全体班主任上开学第一课《且学 且思 且珍惜》

优秀班主任代表高明云老师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高明云老师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张俊老师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张俊老师发言

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八年级年级长杨春喜发言

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八年级年级长杨春喜发言

郑州61中校长何秋萍做总结讲话

郑州61中校长何秋萍做总结讲话

  轻松惬意的暑假即将过去,郑州61中全体班主任培训于8月24日8点30分在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成员有学校校长何秋萍、政教处主任白梦帆和学校七八九年级的班主任。

        郑州61中政教处主任白梦帆主持培训并首先讲话:班主任的工作,是培养人、教育人、塑造人的工作。班主任的工作要跟上时代,是德育工作的生命活力所在,它应该是一个不断进取的过程。一直以来,我们把班主任称为德育工作者,它确实反映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等。现代家庭经济相对宽裕,孩。子在家庭中地位独一无二,若教育不得法容易出现一些思想偏差。因此,重视少年儿童品德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任务。然而,要做好这项工作,仅凭传统和经验是不够的,还要遵循教育工作的客观规律。为了切实提升班主任老师的整体素质和管理能力,我们学校一直很坚持对班主任培养工作进行定期总结汇报,及时组织班主任进行相关的学习和交流,为更好的做好班级管理工作而努力。

  优秀班主任张俊、高明云作为代表发言,将自己的班主任经验分享给大家。名班主任主持人八年级年级长杨春喜以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身份给全体教师培训到班主任应对学生、班级有一个合理的、积极的期望目标和要求,要相信学生的发展潜力。其次,班主任应该指导学生从被动接受管理逐渐转向主动自我管理,逐渐培养学生养成自律的行为习惯,同时重视班干部的培养。再次,调动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合理运用鼓励性评价,增强学生的成功体验,为学生创造成功的机会。最后,要制定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最后何秋萍校长做总结发言: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勤奋学习,全力提高我们工作业务水平;深入实际,狠抓落实,形成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相信在全体班主任扎实的工作中,前进中的61中会在新学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文: 郑州61中 陈登科 金斌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