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荥阳六小举行“明礼立志 人生启航”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2019年08月28日 15: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175_副本

和爸爸妈妈一起踏进荥阳六小的大门

IMG_9195_副本

我上学  我快乐

IMG_9347_副本

                                                                  一起踏进“启智门”

IMG_9286_副本

荥阳六小班子成员一起迎接学生

IMG_9378_副本

走进荥阳六小  开启人生新航程

IMG_9408_副本

学生代表列队

微信图片_20190828141935_副本

荥阳六小校长致辞

IMG_9442_副本

朱砂点痣,开启智慧。

IMG_9551_副本

一年级教师代表徐培培老师发言中

IMG_9560_副本

一年级新生代表发言

IMG_9576_副本

六年级代表为新生励志发言

IMG_9593_副本

家长代表发言

IMG_9606_副本

拥抱父母表达感恩之情

IMG_9661_副本

孩子们并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做合格小公民

IMG_9688_副本

在心愿墙上贴上自己满满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90828141950_副本

新班级合影留念

       绚丽的8月,姹紫嫣红;火红的8月,盛满渴望。2019年8月28日荥阳市第六小学举行“明礼立志 人生启航”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上午8:00,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家长牵着孩子踏进了校门,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亲子共同跨过“启智门”,孩子们正式开启小学生活。

        荥阳六小校长刘治致辞:让我们以信任为基石,以真诚为桥梁,以理解为纽带,从“心”开始,为教育演绎美丽与精彩,以“爱”相约,携手领着孩子们走上快乐的小学生活,为荥阳市第六小学书写辉煌,共圆孩子的学习梦、成长梦、快乐梦。

        朱砂点痣,开启智慧。读书知礼,眼明心亮。学校领导和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们点朱砂。孩子额头上那一点鲜红,饱含着学校、老师、家长的美好祝愿。紧接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对孩子提出希望和祝福。

      “谢亲恩,拜师礼”让孩子们从小将传统文化中“恪守孝道、尊师重教”的思想根植于心。意在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点滴成长,凝聚了父母们无数的心血与汗水。感谢老师言传身教,自今日起,以师志为己志,施志行道,以谢师恩。孩子们并举起幼小却十分坚定的右手郑重宣誓:我是荥阳六小学生,我将牢记:明礼乐学,知行合一,努力做到:懂礼仪、知感恩、乐读书、爱运动,做合格小公民!

        最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心愿卡,到许愿墙上贴上自己的心愿。小小心愿卡写满了小朋友们对明天,对未来小学生活的一个个心愿......

        入学典礼是短暂的,但即将到来的小学时光是甜蜜而长久的。衷心祝福这些可爱的一年级新生们在荥阳市第六小学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


图/文: 荥阳市第六小学 刘冰 任建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