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中] 美好教育,从晨读开始

2019年08月28日 12: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走上操场读书的高三学子

走上操场读书的高三学子

每一位学生都沉浸于早读之中

每一位学生都沉浸于早读之中

在教室里却依然身姿挺拔,沐浴阳光的初三学生

在教室里却依然身姿挺拔,沐浴阳光的初三学生。

2019年8月27日早上,郑州44中高三年级的莘莘学子走上操场,带上书本,迎着阳光与晨风,用琅琅书声拥抱起新一天的黎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秉承“一切为了师生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扎实推进我校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以生为本,落实素质教育,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经校领导研究决定,我校将持续开展“美好教育,室外晨读”系列活动。今天走上操场的,是四十四中的高三学子。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书本应是学生的朋友,让学生走上操场,以饱满的激情和挺立的姿态,尽情诵读,令学生沐浴在大自然的广阔怀抱里,愉悦心情,激发活力,提升效率,健康身心。其目的不仅仅在于记诵知识,更在于清醒头脑;不仅仅在于完成学习任务,更在于培养情绪,养成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操场上,琅琅书声与风声鸟鸣相辅相成,挺拔身姿与明媚阳光合而为一,学生的脸上不再有困倦,取而代之的是沉浸与幸福的表情。早读成为了一个愉快的开始,清晨成为了一天活力的开始。学生那满意的笑容,就是美好教育最有力的证明。

办人民满意美好教育,就在于这一点一点,最终积水成渊的改变里。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捧起书卷,吟咏记诵,应与空气、阳光、水一样,是一种生命必需。

图/文: 郑州44中 秦汉珂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