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新学期,广武二小迈出安全教育第一步

2019年08月27日 17: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827112909

四二班安全教育班会

微信图片_20190827112923

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190827113152

安全教育我们在行动

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护自救能力,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我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26日下午,根据校领导安排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安全教育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主要从防欺凌防侵害、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扫黑除恶斗争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班主任老师联系以往发生过的一些安全事故,严肃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事故的突发性、不可预测性及破坏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如严禁上下楼梯时拥挤;在走廊上追逐打闹;饮食卫生;无论教室在是否处于高层,都不要将身体探出窗外,谨防发生坠楼事故等等。反复向学生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每个同学都要具备高度的安全意识。”班主任老师还教给了学生基本的安全求生和自救技能。

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安全教育第一课”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广武二小将长期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做细做实,给学生营造出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图/文: 广武镇二小 王娜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