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家园安全会会议

2019年08月27日 14: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班老师解读家园安全教育

大班老师解读家园安全教育

中班老师解读家园安全教育

中班老师解读家园安全教育

小班老师解读家园安全教育

小班老师解读家园安全教育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安全、舒适、宽松的生活游戏环境,8月26日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召开了新学期家园安全会会议。

        本次会议各班老师从幼儿园(教师)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家长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以及如何有效的防范自然灾害三方面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小班老师围绕新生入园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向家长们强调了幼儿的接送安全,包括接送幼儿的路上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将幼儿亲自交到老师手中方可离开等安全注意事项。针对幼儿晨检安全,强调家长在入园前对幼儿口袋书包等进行检查,避免幼儿将小刀、弹珠等危险物品带入园内。同时在安全穿着问题上,建议家长们为孩子们穿着便于运动的衣服和鞋子,不穿带有装饰物的裙子等,以确保幼儿在园的运动安全。在场的家长们对老师提出来的意见建议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同。

         中大班老师从幼儿年龄点出发,主要解读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的培养,幼儿之间矛盾纠纷的自我解决办法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老师们图文并茂解读赢得了在场家长阵阵掌声。

        本次家园安全会议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也让家长们对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与领悟,同时也将安全无小事,事事早预防的安全工作落实到了实处。


图/文: 荥阳九小 魏佳琪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