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事做于细,细则有序——郑州101中学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9年08月28日 13: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班主任会现场

班主任会现场

2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国威讲话

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国威讲话

4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郑玉璞讲话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郑玉璞讲话

5团委陈波书记讲话

团委书记陈波讲话

6刘永谦副校长讲话

刘永谦副校长讲话

7班主任听得很认真

班主任听得认真

新学期孕育新希望,伴随着秋天凉爽的气息,我们迎来了全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快乐的校园生活。为切实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的实效性,2019年8月26日上午,郑州市101中学学生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就开学后的一系列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副校长刘永谦和学生发展中心三位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发展中心王国威副主任带领班主任学习了近期班主任工作重点:开学伊始,为稳定教学秩序,各班要严抓一日常规,“繁”事做于细 细则有序。要抓好仪容仪表和文明礼仪教育,力争在学习、纪律、卫生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希望班主任抓住教育契机,召开主题班会,开展主题教育。王国威尤其对班级卫生、规范穿戴校服、班主任五到班和班会课的开展做了详细布置。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郑玉璞就“宿舍管理”工作中的手机问题、带饭进宿舍问题、请假问题做了具体安排。团委陈波书记就智慧团建工作、班级文化墙报、志愿者服务及新团员的入团工作做了具体讲解。希望班主任配合学校工作,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刘永谦就新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向班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新学期班主任要认真思考合理规划本班的班级工作,要合理制定班规、重视班级文化建设,多从正面引导、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同时严格控制学生手机带入校园。刘永谦在发言中提到,班主任在建设班级文化的时候要注重营造爱的氛围,促进学生在紧张、和谐、团结友爱的环境中不断成长。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田月英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