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当六小文明好少年

2019年08月27日 08: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826161440

开学第一课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190826161453

开学第一课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190826161458

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安全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826161503

讲一讲遇到问题自己如何应对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校园里熟悉的儿歌萦绕在耳畔。2019年8月26日是孩子们开学的第一天,久违的笑脸久别的热闹弥漫着整个校园,每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是荥阳市第六小学的必修课程。

        老师们用彩粉笔在黑板上写上标语,突出主题;多彩的图案表达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欢迎和祝愿。“开学第一课”加强了纪律、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教育,内容有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溺水、禁毒、课间活动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法律法规、疾病防控等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规章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师以案例分析、讲故事等形式,与学生们交流探讨,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了良好的常规意识。学生增长了安全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学会了一些自护自救的方法。努力养成勤奋好学、文明守纪的良好生活习惯。

       开学了,第一天孩子们就收获满满。此次活动,为学生优良习惯的养成,对学生安全意识的提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为学生本学期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基础。新学期新打算,新学期新准备,新学期新希望,新学期新干劲,愿师生齐努力,共同荥阳六小美好未来!


图/文: 荥阳市第六小学 刘 冰 任建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