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豫龙三小开展“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28日 16: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维持大门口秩序及车辆停放

维持大门口秩序及车辆停放

签订安全责任书

签订安全责任书

五年级班主任进行“安全开学第一课”教育

五年级班主任进行“安全开学第一课”教育

四年级进行安全教育

四年级班主任进行安全开学第一课教育

二年级进行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

二年级进行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为确保学校开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达到 "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要求。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立徳树人根本任务和上级部门关于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的要求。2019年8月26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荥阳市豫龙镇第三小学校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并上好“开学第一课”。 

       上午,各班班主任首先组织学生学习了《中小学生守则》,并对住宿生信息进行登记和床位安排,接着,组织学生进行卫生大扫除和就餐纪律教育。

        下午,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开学第一课”班会,班主任重点从养成教育、安全教育、日常行为管理及就餐纪律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各班采用PPT课件展示,老师用生动的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给每一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各班老师就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校园活动安全、课堂安全、消防安全、防水防电安全、意外事故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全教育,并提出了相关安全要求。要求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不吃过期、变质、三无食品;不追逐打闹,不攀爬栏杆,不携带危险物品,不玩火,不触电 ;同学之间和睦相处,礼貌相待;要求学生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并反复向学生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每个人都要具备高度的安全意识,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确保了学校开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豫龙三小 周新森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