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五小举办“刘禹锡杯”诗词大会初赛

2019年08月27日 08: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徐文冉主任主持诗词大会初赛

徐文冉主任主持诗词大会初赛

380余首刘禹锡诗词词库《梨花诗集》

380余首刘禹锡诗词词库《梨花诗集》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优秀诗词经典,培养学生爱好国学经典,展现人文风采的能力与意识,同时也为参加荥阳市首届“刘禹锡杯”诗词大会选拔优秀选手,8月26日下午荥阳市第五小学在录播教室举办了“刘禹锡杯”诗词大会初赛。

        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组织进行,经过班级挑选的3-6年级的7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了初赛选拔。

        徐文冉主任首先宣布了比赛规则,不同年级学生现场分组根据《梨花诗集》380余首刘禹锡诗词词库诗目进行挑选背诵,背诵篇目多着获胜。比赛中,选手们情绪高涨,各不相让,将暑假两个多月的诗词积累展露无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乔翌轩、王仕轩等30余名学生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荥阳市荥阳市首届“刘禹锡杯”诗词大会复赛。

        下阶段,学校将对选拔出的学生进行包括诗词诵读、诗词填空默写、诗词对句以及文学常识等题目的针对性训练,期望在诗词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而且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祝愿五小每一位学子的生活中充满“诗和远方”。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