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 外国语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9年08月26日 16: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升国旗奏唱国歌


校长丁幼新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参加开学典礼的师生      


  2019年8月2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在典礼上,校长丁幼新为新学期致辞,她首先向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冒着酷暑工作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问候,并向刚刚加入东外大家庭的新老师和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丁幼新回顾了一年来初中部与高中部取得的骄人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东外人的同心协力,精诚团结,靠的是每一位东外人分分秒秒的拼搏奋斗。

  曾经洒下的汗水,铸就了昨天的荣耀,但如何才能走出属于明天的辉煌?丁幼新校长提出两点思考。一是关于志向和信念,东外学子要做到志存高远,保持追求理想的信念与激情,积极发展个人内在的精神力量,获得独立的人格和思考能力,培养心怀天下,勇于担当的胸襟和气魄。二是关于梦想和过程,每一位东外学子既要有仰望星空的精神,同时也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潜心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乾坤未定,未来皆有可能。希望全体学生在把自我价值融入国家复兴的进程中,专心追梦,用心圆梦。

  之后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都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希冀。关艺祎老师代表全校教师表示,进入到新的环境与学习阶段中,学生要学习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那些来自家人的呵护、朋友的理解、老师的关爱都将会点亮艰苦的学习生活。随后,高三年级的学生代表王靖喆上台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向未来一年的学习立下誓言。他表示,奋斗是学习生活的底色。从现在开始,全体高三学生一定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坚强的毅力,争分夺秒,勤学苦练,奋战到底。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新的学期、新的目标中,相信进入新征程中的东外学子将勇于奋进,用执着的追求塑造明天,踏着歌声,去迎接志在必得的辉煌。

图/文: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