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中] 理论引领新思想 建构融入52中教学

2019年08月27日 10: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教学研究室孙红宝主任倾情开讲

市教学研究室主任孙红保倾情开讲

2.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姚华伟副校长进行总结

52中副校长姚华伟进行总结

经过短暂而又充实的假期休整,郑州52中全体教师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课。8月24日上午,该校邀请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孙红保莅临开展《指向建构的新授课教学设计的研究与试验》讲座。

孙红保依据“学生是否学习过”把课型分为新授课和复习课两种类型。他首先与大家一同分析新授课的核心功能和基本任务,明确新授课的目标在于让学生“相信”。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学生相信的这个过程叫做建构。然后,他将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概念转变理论与名师的优秀课件相结合,直观展示在课堂中如何建构相关学科知识,吸引学生注意力,引发学习兴趣。最后孙红保列举建构过程中的误区来告诫各位教师要尊重学生的认知规律,回归教育本质。

孙红保的讲座立意新颖,从理论支撑到教学实例,逻辑缜密,深入浅出。正如副校长姚华伟在总结中所说:“新授课如何更有效地深入学生心里,指向建构让我们豁然开朗。”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王丹/宋一鸣、李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