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胜春朝,续写新华章 ,郑州中学初中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9年08月26日 08: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相互认识新朋友

相互认识新朋友

共同讨论制定新学期计划

共同讨论制定新学期计划

探讨”熊孩子“身上的问题

探讨”熊孩子“身上的问题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新学期,新征程。为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引领全体教职工更快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8月23日下午,郑州中学初中部在学校体育馆二楼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郑州中学副校长李兰主持。

      本次会议采用新颖有趣的方式进行,共有三个环节,即:“秀秀我的新伙伴”、“咱家熊孩咱侃侃”、“新学期新plan”,每个环节有相对应的活动。会议现场的气氛十分轻松活泼,老师们一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

      “秀秀我的新伙伴”的目的是通过交流的方式让新教师更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中,让新老教师之间有更深的了解。在大家激烈的交流,充分的认识之后,开始共同探讨初中阶段“熊孩子”们身上有哪些共性特质及问题。八年级的老师们别出心裁,将“熊孩子”比作电影中“哪吒”,虽然学生在八年级这个阶段叛逆心强,难以管教,但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相信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最终还是能走向正途。接着老师们分为班主任组和学科组共同制定新学期新的班会主题设计和各学科单元学习计划。七年级的主题班会侧重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八年级侧重规范学生的品性和行为,九年级则是让学生调整好心态,尽快进入角色。各年级段各学科的老师们齐心协力,集众智,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在看完大家的成果展示之后,李兰副校长希望班主任在设计新学期班会时要注重与学生的问题相符合,从小方面切入,注意班会主题的序列性。她要求各学科在新学期备课方面要有学科的特点,要注重学习方法的讲解,同时还要有学科规范、课堂规范、作业规范。

      规划新起点,凝聚新力量,开启新征程。初中部全体教职工将以此为起点,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