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少数民族运动会, 市实高师生展“绿城使者”风采

2019年08月26日 17: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们是绿城志愿者

我们是绿城志愿者

不畏酷暑,认真执勤

不畏酷暑,认真执勤

风雨无阻,指挥交通

风雨无阻,指挥交通

走进社区宣传民运会

走进社区宣传民运会

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

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喜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助力郑州市文明城市创建,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团委和创建办利用暑假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郑州市“绿城”魅力。

  “志愿服务献真情,爱心传递促和谐”,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绿城小使者”从七月初至今,于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时段来到郑州市文化路开元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出行,畅通郑州”的志愿服务活动。不畏酷暑、不畏风雨,实高学子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与交警、协警一道挥洒汗水,助力民族运动会市容市貌大提升。红灯亮起时,他们举起小红旗提醒非机动车和行人耐心等待;遇到行人横穿马路时,他们面带微笑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协助交警维持道路交通秩序。每天近三小时的志愿服务,近400人次的参与行动,“绿城小使者”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影响着其他人。在他们的努力下,交通变得更为顺畅,城市变得更为文明美丽。

  送出一份爱心,收获明媚阳光,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实高学子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高三英才三班的华晨同学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也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贡献了一份力量,感到十分的自豪。”

  与此同时,实高教师志愿者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手持少数民族运动会宣传手册,来到社区进行民族运动会知识宣讲,为社区居民详细地了介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历史、时间、比赛赛程等内容,普及相关知识。即使烈日当头,教师们也干劲十足,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宣讲活动后,木马嘉苑社区张大爷表示:“感谢实验高中的志愿者老师们,不畏酷暑走进社区为我们小区居民普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知识,燃起了我们大家对民运会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郑州城市的发展。”

  据了解,虽然在暑期,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在火热的进行中。校团委书记冯凯老师表示,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和祖国七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他和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每一位师生都会将再接再厉,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助力民族运动会,为美丽中原增光添彩。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冯凯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