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课,我们是认真的!——经开区锦程小学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研讨会

2019年08月23日 15: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指导思维导图

校长指导思维导图

老师们讨论教材

老师们讨论教材

制作思维导图

制作思维导图

为了充分发挥教师群体智慧,激发思想火花,凝聚教学机智,形成教学合力,实现资源共享,8月21日—22日,经开区锦程小学召开期初集体备课研讨会活动,语数英三科各年级教研组共同参加了研讨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围绕“集体研讨、成果分享、反思总结”三个环节展开研讨。21日至22日上午展开集体研讨,各教研组围绕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构思、教学设计等方面对教材进行深刻解读,梳理单元要点,厘清文章脉络,形成教学预案。研讨现场气氛热烈,配合默契,教师们或倾情投入,或思绪飞扬,或建言献策,或挥洒笔墨,各显神通。

22日下午开展备课成果分享活动,大家先是运用“智慧大转盘”博众家之长,纳众家之智,为教师打开“共同富裕”之门,紧接着,各教研组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单元分享与汇报。语文组构图精美,文采飞扬 ; 数学组逻辑严谨,简洁明了 ;英语组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最后,大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总结,总结优势和亮点,剖析不足和短板,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提供了智力支撑。

本次集体备课研讨会,充分展现出锦程教师的群策群力和协作精神,各教研组集思广益,踊跃发言,优势互补。通过此次活动,既确立了新学期语数英课程的教学重点,议定了下一阶段的教学思路,又深深激励着全体教师勤于研究,勇于实践,敢于突破。路漫漫其修远兮,锦程教师将继续潜心钻研,在书香中寻找教学初心,实现真正有效的教学,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