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讲真情故事 塑良好师德

2019年08月22日 16: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特邀家长嘉宾回忆童年与老师的故事

特邀家长嘉宾回忆童年与老师的故事

老师们被她们的故事深深吸引

老师们被嘉宾的故事深深吸引

主持人杨静然现场采访

主持人杨静冉现场采访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办出家长和社会满意的学校,荥阳市第一小学于8月21日下午举办了第一期以“教育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的访谈节目。优秀学生家长崔苑、杨冉、曹新芳作为访谈嘉宾受邀来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中,三位嘉宾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学生时代对自己影响最大、印象最深刻的老师的教育故事。她们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或感恩老师对自己的关爱,或感激老师对自己的培养,或表达老师对自己心灵带来阴影的遗憾和释然,来诠释着一个好老师的标准。通过聆听,老师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师的职业何等重要,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重要影响,它可以成就一个学生的一生,也可能毁掉学生的一生。老师们也更加明白,具有“高尚的师德”、“优良的品德”、“扎实的专业知识”、“超群的育人智慧”的老师才是让家长、学生放心满意的老师。王丽丽、马艳艳、何革命老师听后有感而发,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俯下身子去倾听孩子的声音,对学生要更有爱心、更加用心,做一名智慧型教师,做一名深得学生喜爱的老师。

      接下来,三位嘉宾又围绕“什么样的学校是一所好学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一所好的学校首先要有一个好的校长,一个好的领导团队,有一群好的老师。其次学校要有好的硬件设施,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课程建设,评价方式要多元化,侧重于培养孩子的综合发展,为孩子的终身发展考虑。

       最后主持人杨静冉用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话激励每一位在座的教师:“每一个儿童身上都蕴藏着某些尚未萌芽的素质,这些素质就像火花,要点燃它,就需要火花……。”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把这种思想作为自己的教育理念,将这些火花点燃,让他们开始释放能量,直至熊熊燃烧,这样才不失教育工作者的职责。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荥阳一小的老师定会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提高自己,努力做令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的好老师,担当起教育兴国的使命。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代媛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