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忙,美化环境力量强

2019年08月23日 14: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市民认真填写“垃圾分类”调查问卷

市民认真填写“垃圾分类”调查问卷

志愿者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们合影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垃圾分类是资源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垃圾分类已经在多个城市进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迅速普及。学校作为小社会在垃圾分类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了让更多市民清楚垃圾分类的意义,迎接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举行,8月21日,郑州三中的学生志愿者们走出校门,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市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来到了人流量非常大的二七广场。志愿者们先向过往市民发放“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然后根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页”积极向市民解疑答惑。志愿者们自觉捡拾地上的垃圾,并将垃圾投放在相应的垃圾箱,以实际行动向市民示范。天气虽然炎热,志愿者们不抱怨,不喊累,认真完成了此次志愿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表示更要以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个人,积极推行垃圾分类,为建设美好郑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迎接民族盛会,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苏曼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