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4中开展“消防进军训”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19日 16: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消防知识讲座

消防知识讲座

2.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

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

3.模拟教学楼起火,穿过烟雾向安全区域疏散

模拟教学楼起火,穿过烟雾向安全区域疏散

4.模拟教学楼起火,穿过烟雾向安全区域疏散

模拟教学楼起火,穿过烟雾向安全区域疏散

  8月18日,郑州十四中在高一新生军训中开展了“消防进军训”安全教育活动。在为期七天的军训中,学校开设了消防知识讲座、扑灭初始火灾、消防疏散演练等安全教育课程,并组织学生学习了安全教育校本教材。

  新生入校,开始了为期七天的军训。此次军训工作开始之前,学校就将“消防进军训”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密的部署,把新生安全教育作为的重要内容贯穿在整个军训活动中。8月18日上午,学校邀请武警消防部队退役的教官为新高一的全体师生做了消防安全的专题讲座。教官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的形成原因、曾经发生过的典型的火灾事故、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和应急反应,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部分学生亲自使用灭火器扑灭了“火灾”。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对生命的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学生们在教学楼里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随着军训总教官疏散演练开始的命令下达,警铃响起,教官和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挥引导学生迅速疏散。同学们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从就近楼梯快速有序、动作规范的撤离到安全地带。这是高一新生参与的首次安全演练,同学们态度认真,老师就位迅速。最后,总教官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

  郑州十四中历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通过“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进一步提升了火灾逃生、消防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如果再遇到此类危难险境,必能临危不乱,从容不迫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郑州14中 田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