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7中内务必修课,军被叠起来

2019年08月19日 16: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07中】内务必修课,军被叠起来

内务必修课,军被叠起来

方方正正的”豆腐块“

方方正正的“豆腐块”

加强宿舍文明建设

加强宿舍文明建设

教官们悉心指导

教官们悉心指导

军被三分叠七分修

军被三分叠七分修

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

同学们学习精益求精

同学们学习精益求精

学习叠军被

学习叠军被

浴火重生的军训,不仅有风吹日晒的室外训练,还有叠军被等内务练习。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宿舍内务水平,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整洁卫生的生活习惯,8月16日,郑州市第107中学高一新生在训练场上开展内务学习叠军被活动。

“棉被虐我千百遍,我待棉被如初恋”,这句话十分贴合107中学军训的高一新生们。将软糯的一床棉被,叠成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儿,对于高一新生们来说相当困难。但是,不怕苦不怕难的他们不断探索实践,把被子铺地上三等分对折,压背线、压腰线,手作熨斗,反复压抹,无限循环。

在教官们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精益求精,一捏一折,军被开始出现棱角,每一个步骤渐渐利落起来。经过“三分叠七分修”的修整之后,一个个标准的军被便呈现出来。“叠军被就像做人一样,平平整整,胸怀坦荡显风貌;方方正正,棱角分明展英姿。在这次军训的学习当中,我们收获了太多太多。“高一新生朱格格面对自己制作出的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兴奋地说

叠军被是一项军事技能,能够展现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意志品质。本次叠军被内务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郑州市第107中学学生文明修养,培养严谨、简洁、有序的生活习惯,推动了宿舍文明建设,对学校良好校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