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毕生情,举国志

2019年08月19日 15: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爱国心

爱国心

举国志

举国志

我热爱五星红旗

我热爱五星红旗

我热爱中国

我热爱中国

我是护旗手

我是护旗手

2019年8月4日,央视新闻发起的话题:“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燃爆全网。亿万网友发出同一声音:“我是护旗手”。

“我是护旗手!”一句铿锵的宣言,再加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这两者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刷屏。社会各界人士和普通网友们纷纷发声,表达自己对国旗的爱意。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官方微博发文:“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你比我的生命还重要!14亿护旗手,时刻在岗!”网友“莫子落”写道:“热爱祖国,因为我就是祖国的一份子。热爱五星红旗,因为我就是红旗的一角。”

“甘巴拉山,红旗飘扬。长空卫士,战歌嘹亮……”在海拔5374米的西藏甘巴拉山雷达站,父子两代兵接力守护国旗。“这里是红色旧址,国旗一定要在这里升。”在浙江遂昌县,朱宗鹤老人把独自一人的升旗仪式坚持了19年。守护国旗,万众一心!

为积极响应号应,8月18日,郑州博爵国际学校特地举行了“我是14亿护旗手之一”的活动,同学们在操场用最真挚的热情,满腔的崇尚之情,与鲜艳的五星红旗合影,表达自己热烈的爱国之情,也表明了自己誓死捍卫五星红旗的决心!“此生无悔入华夏,我爱您,五星红旗!我爱您,中国!”孩子们在操场上激情澎湃的宣誓,向祖国深情表白!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上,凝结着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呵护五星红旗、捍卫五星红旗,是我们毕生情、举国志。

图/文: 郑州9中 图/文:拜天皓、周子瑜/李鑫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