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2中“绿城小使者”“微阵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2019年08月19日 16: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学生志愿者为市民分发讲解《郑州市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图片2

                            “绿城小使者”们“火眼金睛”认真细致整理书籍

图片3

                                 把图书归还到原位,感受图书管理员的辛苦

图片4

                           坚守志愿服务“微阵地” 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暑假期间,书店是家长和孩子们喜欢去的文化场所,为了引导文明行为“小手拉大手,大手小手同提升”,倡树文明行为、展示出彩郑州,2019年8月17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的“绿城小使者”们来到志愿服务“微阵地”郑州市睿海新华书店开展志愿活动。

  “绿城小使者”共分成三组,分别负责摆放图书、清洁卫生、宣传《郑州市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每个志愿者都忙得不亦乐乎,干得热火朝天。清洁卫生是一个体力活,劳累且繁琐,馆内空间很大,但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一切都进行地井然有序;整理书目需要“火眼金睛”和认真细致,志愿者们将放乱的图书认真归类,摆放整齐,找到图书的“家”;宣传组的志愿者向市民发放《郑州市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倡家长模范带头遵守文明条例,倡导孩子提醒父母遵守文明条例,同时并对少数民族运动会日程安排、比赛项目等情况进行宣传。3个小时的活动,大家热情服务,展示了“绿城小使者”的良好形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临走时,图书馆老师还对志愿者同学们表示感谢。

  志愿服务虽然短暂,志愿服务虽然在“微阵地”开展,但志愿者们近距离地接近图书,更加珍惜图书,他们体会到了图书管理员的辛苦。“绿城小使者”们更从中体会到了劳动、互助、友爱的快乐,践行了奉献的真谛,用实际行动助力少数民族运动会,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图/文: 郑州42中 屈佳昊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