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沙场点兵 志行千里——八一中学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启动仪式

2019年08月16日 17: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1 全体学生整齐列队、严阵以待

全体学生整齐列队、严阵以待

图2 全体学生整齐列队、严阵以待

全体学生整齐列队、严阵以待

图3 校长王全胜致辞

校长王全胜致辞

图4 教官代表发言

教官代表发言

图5 书记陈国民为各班授旗

陈国民为各班授旗

图6 各班收到班旗,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各班收到班旗,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及学生纪律观念,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8月15日上午,八一中学2019级新生军训启动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新生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军训。

上午10:00点,七年级12个班级650余名学生整齐划一地列队在操场上,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各班班主任及跟班导师、参训教官出席,仪式由准八年级学生王维主持,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仪式第一项,校长王全胜向全体学生致辞。王校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刚刚毕业的九年级学生在母校留言册上的留言及他们在八一中学的成长与收获,王校长表示这些学生用他们三年的极致付出换来了无悔的初中生活并取得骄人的成绩,相信我们新一届的学生在八一中学“担当敢为”“君子九思”的精神引领下,定会做的更好。军训系列课程是八一中学入学的必修课程,是学生养成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必由之路,也是引领每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促使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把握机会,锻炼优秀品质、磨砺坚强意志。

仪式第二项,七十二班学生沈紫玉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并郑重承诺,有幸成为八一学子,定会认真对待军训、在军训中正视困难,学习军人铁的纪律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关爱。

仪式第三项,教官代表发言,向全体学生表示定将“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有所启迪,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同时,教官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军训的几点要求:一、端正思想,认真对待,高标准,严要求,决不能存在拖沓懒散的思想。二、加强组织纪律性,要遵从教官的教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一切活动都要按计划严密实施,认真贯彻落实。三、不怕困难,刻苦训练。要克服娇气,敢于跌打滚爬,敢于流一身汗,沾一身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四、要十分注意人身安全,训练中要严格按照各项动作规则要求,不蛮干。

仪式第四项,参训教官为同学们现场展示各项口令及动作要领,让同学们一睹军人的风采。

最后,书记陈国民为各班授旗,收到军旗的班级同学士气高昂,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他们虽曾是父母荫庇下柔弱的稚子,未经风雨的洗礼,但是当他们步入八一中学的校门,走进训练场,穿上统一的军训服装,挺直了脊梁,军人的英姿和风采在他们身上尽现。八一的学子们定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未来几天的训练时间不仅要锻炼好身体、磨练好意志,还要用心学习教官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军人的风范和铮铮铁骨,将其与八一中学“担当敢为”的精神相融合,并把这种精神和作风带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图/文: 高新区 王小歌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