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 从心出发——郑州101中学举行高一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9年08月16日 16: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2共青团12355尹晓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互动

共青团12355尹晓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互动

3开心互动

开心互动

4同学们听得多开心

同学们听得多开心

5有三分之二的学生假期进行了预习

有三分之二的学生假期进行了预习

7我相信 我很优秀

我相信 我很优秀

高中的生活是怎样的?有人说是艰难的,有人说是难忘的,也有人说是快乐的。对于经历过的人来说,总可以聊起很多很多,但对于刚进入高中大门的新生来说,可能是一头雾水。为了帮助高一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高一的学习和生活,8月15日上午,郑州101中学特邀请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辅导中心的袁林方主任和尹晓琳老师给高一新生开展了一场“梦想启航 从心出发”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游戏中拉开了帷幕。尹晓琳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大家非常喜欢的“小蜜蜂”游戏,在放松的心境下,同学们听讲非常认真。尹老师从“高一阶段的总体特征、高一学生的心理特点、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如何改变”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一一做了分享。在谈到高一学生的心理特点时,尹老师说:高一学生认知能力增强,思维水平提高,情感日益深厚,自我意识日趋成熟,自尊心日益增强。高一学生心理上处于断乳期,心里和行为上表现出强烈的自主性,有了自己的见解和主张,迫切希望从父母的捆绑中解脱出来。针对高一常见的心理问题:迷茫,彷徨,失落,自卑,焦虑,孤独等如何调试?尹老师给出了具体的小妙招:提高认知能力,学会取舍,适应老师的讲课风格,多阅读写作或记日记,加强身体锻炼……

最后,尹晓琳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宣读:“我相信,充满希望的旅途,胜过终点的到达,我比我想象中更坚强,万丈高楼也是从砌第一块儿砖开始的,一颗真挚的心比什么都重要,我很优秀,我值得被爱,有志者事竟成!”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心出发,梦想启航,对今后的学习和新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田月英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