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我们时刻准备着!

2019年08月16日 16: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周子豪主任在新生集会上讲话

学生处主任周子豪在新生集会上讲话

天气很热,但我们不拍

天气很热,但我们不拍

教官在新生面前展示自己的风采

教官在新生面前展示自己的风采

挑一套适合的衣服给你

挑一套适合的衣服给你

换装上统一的军训服,感觉真不一样

换上统一的军训服,感觉真不一样

期待正式训练的到来

期待正式训练的到来

  8月15日下午4点,紧张两天的新生报到终于结束了,郑州市金融学校一千多名2019级新生聚集在该校的大操场,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准备。

  虽是下午四五点钟,站在毫无遮挡的操场上,师生们被烈日灼烤得浑身发烫,不一会汗水就浸上额头,像是在表达自己的不屈,学生们都整齐安静地站在自己的队列中,聆听学生处主任周子豪的“战前”讲话。随后,在各班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排队领取自己的军训服装,没有一会时间,换过服装的新生们重聚操场,清一色的迷彩服穿在身上,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微笑,对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 该校2019级新生分成了22个连队,从8月16日开始,将进行为期8天的军事训练。为了保证此次军训活动的顺利开展,郑州市金融学校为每个连队专门选派了至少1名优秀的教师跟班蹲点,及时解决军训活动中学生出现的思想问题。根据安排,军训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优秀连队和优秀学生,每个学生在军训中的成绩也将换成学分,计入当年的德育成绩。

  今天的军训虽然没有正式开始,但全体同学的精神面貌已经开始有了积极的转变,懒散不见了,牢骚没有了,嘹亮的口号声和整齐的步伐,都在向大家展现出一个个当代中专生的优秀形象。

图/文: 金融学校 沈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