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军事体验课之参观两馆一园

2019年08月16日 16: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走进校史参观

走进校史参观

认真聆听讲解

认真聆听讲解

特色学生文化社团

特色学生文化社团

观看学校模型

观看学校模型

参观雷锋事迹展览馆

参观雷锋事迹展览馆

认真做笔记

认真做笔记

认真聆听雷锋事迹讲解

认真聆听雷锋事迹讲解

植物园之旅1

植物园参观

植物园之旅2

植物园之旅

  8月13日,郑州七中2019级高一新生迎来第三天的军事体验课,除常规军事训练外,该校进行了极具特色的体验活动——参观“两馆一园”即校史馆、雷锋事迹展览馆和植物园,同学们热情洋溢,满怀期待之心,开始了下午的观赏盛宴。

  第一站:校史馆——悠久历史,深厚底蕴

  走进校史馆,《师魂》图说引人注目,学生们纷纷向前,了解图画之内涵,感受七中教师之敬业精神。随后,一段解说,学生们详细了解了七中悠久的发展历史,科学严谨的办学方略、不断前进的历史沿革、历届的优秀人才、杰出的师资队伍等,深受学生称赞;创新的校本课程、特色的社团活动等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校史馆的参观,让学生们对七中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七中的底蕴和独特。

  第二站:雷锋事迹展览馆——发扬“螺丝钉”精神

  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对雷锋精神核心的最好诠释,也是当代学生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时而感叹其艰苦的生活,时而称赞其伟大的精神,时而目光凝重,时而提笔书写,将雷锋精神植根于自己心中。时代在变,雷锋精神不变,学习“螺丝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首壮丽的“青春之歌”将永远响亮在学生心中。

  第三站:植物园——领略草木之美丽,感受“博雅”之魅力

  郑州七中植物园为全省唯一的大型校内植物园,百余种植物尽显自然草木之美丽。轻快的步伐、好奇的内心,走进植物园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美洲苏铁、琴叶榕、小叶蓉,形态各异,多姿多彩,灵动的孔雀更是引来众多学生的围观,让学生在自然草木之间感受七中“博雅”之魅力。

图/文: 郑州7中 图文:张蒙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