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传统文化,展现大国风采——九中学子圆梦悉尼歌剧院

2019年08月13日 16: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813154604

悉尼歌剧院我们来了

微信图片_20190813154609

认真给学生化妆的老师

微信图片_20190813154615

舞台上的彩排

微信图片_20190813154620

热情的观众翘首以盼

微信图片_20190813154625

在荣誉证书的衬托下每一个可爱的笑脸

  悉尼8月12日晚,郑州市第九中学参与的“拓展地平线”音乐会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圆满落幕,来自中国与澳大利亚的上千名中学生,用精彩的演出展示了中澳青少年之间友谊及教育、文化的交流合作成果。

  “拓展地平线”是新南威尔士州教育厅与南京、深圳、郑州等各大城市教育局之间的联合教育项目,旨在帮助中澳青少年拓展视野、增进交流。

  音乐会上,郑州市第九中学的学生用他们婉转动听的歌喉与技艺精湛的演技吟诵了《诗经·小雅·鹿鸣》。吟诵,意为有节奏地诵读诗文。吟诵的唱法:是中国式的腔音,即音高、音强、音长不固定,始终以情而定。《鹿鸣》是《诗经·小雅》的开篇之作,最早是西周王室的官廷乐歌,中国古代贵族社会招待来宾的经典曲目。该诗的礼仪曾普及到民间的千家万户,诗以鹿得美食,呦呦然呼唤同类同分享的象征意象,引出君王善待宾客的联想,在温婉气氛中确定一种以“‘安乐其心”为前提的和谐主题。本诗带有明显的诗教教育色彩。我校学生为第四个演出单位,演出结束便赢得了全场数千观众前所未有的热烈掌声。返回休息室的路上工作人员激动的赞美着学生们,向我们发出祝贺,有的学生更是激动地想拥而泣。本次演出不仅向澳洲观众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朝气与风采,而且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恢弘与儒雅。

  “拓展地平线”促进了中国学生了解、熟悉、认知澳大利亚的教育以及社会万象,不仅增进了中澳友谊,还加深了学生对英语教学的重新认识,希望学生们能在逐渐优秀的路上越走越远。


图/文: 郑州9中 文/夏琰 图/张海廷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