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黄河水 浓浓救援情——人民路幼儿园慰问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

2019年08月13日 08: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与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队长亲切交谈

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队长王喜军讲述救援故事

硕果累累

硕果累累

查看救援设备

查看救援设备

与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队员合影留念

与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队员合影留念

  2019年8月7日上午,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园长肖秀玲一行在教体局安全科科长赵彦刚的带领下为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送去了矿泉水、牛奶、火腿肠、方便面等慰问品,感谢他们为保障黄河一方的平安稳定而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

  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致力于水上救援的义务民间组织。每一个队员都是当地渔民,不仅对黄河着有深厚的感情,更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队员人数已达56人,救援足迹近5万公里,先后成功打捞1000多名溺水者,他们被群众赞誉为“波涛上的侠客”。
  在救援队的办公场所,我们看到在狭小、简陋的空间里堆满了救援器材,墙上挂满了一面面锦旗。在和救援队队长王喜军的交谈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个无怨无悔、不为名和利、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感人场景,他们用执着的信念诠释了人生本色,用责任担当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一次救援,就是一次心灵的震撼,队长王喜军和队员都有同感的说:“如果再给我一万次机会,我依然会选择义务救援这个事业,因为我们在救援的时候会感动身边很多人,同样也会被自己的行为所感动!”
  在此次慰问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动于他们多年的坚守,不懈地努力与付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不断加强安全管理,让安全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zmrmlyey 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