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以心迎新,“正越”同行——八一中学召开2019级七年级新生入学家长会

2019年08月13日 08: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1 七年级年级主任吴铠羽主持会议

七年级年级主任吴铠羽主持会议

图2 王全胜校长分享

王全胜校长分享

图3 与会家长认真聆听

与会家长认真聆听

图4 孙洁老师平板课堂展示

孙洁老师平板课堂展示

为进一步做好迎新生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及新生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与认同,8月8日上午8:00,八一中学召开了“以心迎新,‘正越’同行”为主题的七年级新生入学家长会,校长王全胜、副校长白鸽及校中层以上领导、七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七年级年级主任吴铠羽老师主持。

首先,校长王全胜以“正•越征程”为主题作重要讲话。王校长从个人教育教学工作经历、教育信仰、学校发展历程与目标、学校育人理念及历年来取得的成绩、理想与现实的实际意义、家庭教育的三关键、学生习惯的培养等方面向家长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分享。八一中学今日取得的成绩,与其“担当的教育”“自主的课堂”“精细的管理”密不可分,同时也离不开家长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八一中学不简简单单是为孩子提供一个读书的场所,更是孩子养成良好习惯、成长成才的一片沃土;每一位踏入八一中学的学子,就是踏上了一段崭新的征程,在这段征途中,家长、学校、老师需密切合作、齐心协力,共同为孩子良好“思想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养成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更好地帮助孩子成就美好的未来。

随后,由七年级孙洁老师现场为家长们进行了精彩的平板智慧课堂展示。八一中学“正•越”智慧课堂已成立两年,并于2018年11月在“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珠海会展亮相,吸引了众多教育教学工作者的关注。“正•越”智慧课堂通过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使得孩子们的课堂越来越丰富,孩子们的视野不再局限于狭小的课本,一个平板,使孩子们在开眼看世界的年纪,轻松掌握各种教育资源。通过课堂展示,让家长感受到科技带来的课堂变革,同时也为孩子的学习方式、学习效率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通过本次七年级新生家长会,家长们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家校互通、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学校七年级家长委员会也在积极筹备和建立,希望有更多的家长积极参与到学校管理工作中,真正实现家校共赢,为追逐梦想、拼搏奋进的八一学子圆梦助力!

图/文: 高新区 王小歌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