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筑牢校园“安全网”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2年08月29日 15: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7385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闫培新作校园安全教育培训

37377

翟健副校长进行校园安全讲座

37379

净化校园环境

37380

净化校园环境

37382

灭火器排查

37384

消杀消毒

校园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十分重要。8月29日,在顺利开学后,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利用周末组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以确保校园安全为目的,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入手,通过净化校园环境、组织教育培训、开展隐患排查等,筑牢校园安全网,全力护航开学季。

净化校园环境,清除病菌护航开学

疫情未散,防范工作不能放松,开学在即,按照上级相关要求,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总务处对校园环境展开了彻底的清洁和消杀。从学校门口到垃圾房,从办公楼到教学楼,从餐厅、宿舍到各类功能馆,从垃圾桶到卫生间,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彻底将细菌、病毒消除,营造清爽整洁、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开展安全培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确保师生安全。

校长闫培新提出安全工作“四必须”机制,开会必讲安全,因此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安全培训大会已成为学校工作的常态,通过教育培训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得以入脑入心。

学生的安全教育更是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新生入学教育中,副校长翟健以“学校安全与财产管理”为主题,从中学生安全素养、各类安全伤害案例剖析、学校常见意外伤害及预防等方面给高一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

开展隐患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副校长翟健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总务处相关人员和专业机构人员对校园消防设施及各类灭火器开展了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排查小组对全校的消防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大检查,对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认真制订方案限期整改。

安全在于防范,责任重于泰山。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将严格执行安全工作制度,为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张庆春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