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分析谋发展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

2022年08月26日 18: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讲话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副校长孟慧娟讲话

班主任代表董琪老师做经验分享

班主任代表董琪老师做经验分享

学科教师代表孙艳梅老师做经验分享

学科教师代表孙艳梅老师做经验分享

学科教师代表魏丽珍老师做经验分享

学科教师代表魏丽珍老师做经验分享

学校教务处主任陈立胜发言

学校教务处主任陈立胜发言

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8月25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教务处组织原高一、高二全体任课教师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上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副校长孟慧娟对原高一高二各学科成绩进行分析,她结合“七校联考”的数据,以二本上线人数为依据,对比期中考试二本上线人数的变化,对各个学科的情况做了详细精准的分析,并要求老师们深入思考数据变化背后的原因,进而吸取有效经验,改进教学或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质量分析会的第二个环节由学科教师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原高二一班班主任董琪老师在班级管理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从学生日计划的制定到演讲环节的实施,从英语范文背诵的推进到班级文化建设的形成,董琪老师娓娓道来。魏丽珍老师和孙艳梅老师则分别分享了物理和数学学科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两位老教师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在师生之间建立平等、互相尊重的关系方面都谈了自己的真实体会。走近学生,倾听学生,结合学生特点精心选题,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这就是对学生最好的尊重。

会议最后,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教务处主任陈立胜对本次质量分析会做了总结,他表示,每一次的分析都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希望大家砥砺奋进,带着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去谋求未来的发展和学生的提升。

   本次质量分析会精准细致,让老师们在开学之初有效的了解了学情和考情,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和目标,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扶轮外语 蔡燕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